站内检索:  
当前位置:首页
 > 局馆政务  > 工作动态

“台州古村落”数字记忆第二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

发布时间:2021-12-16 15:37 信息来源: 市档案馆 作者: 柳祥宝 浏览次数:

12月14日下午,“台州古村落”数字记忆第二批项目验收会举行。“台州古村落”数字记忆第二批项目为温岭市里箬村、仙居县李宅村。经过近1年时间的努力,中标公司浙江星风尚影视公司已基本完成视频、照片的拍摄制作,风俗特色、乡土生活、诗礼传家等内容的采集、挖掘和整理。

专家组观看了两个古村落的纪录片和照片,并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。专家们对照项目要求,逐一核对,对项目总体成果表示满意,从古建筑、古民居、风俗生活等各方面展示了古村落的独特魅力。经质询、商讨评议,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,“台州古村落”数字记忆第二批项目验收通过。

会上,专家组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意见,档案纪录片有其特殊性,做好真实性与艺术性的平衡,注重村落个性化的挖掘,全方位、多角度记录下古村落的故事,达到留住历史、传承文化的目的。

截至目前,台州市档案馆已完成8个古村落的数字记忆项目。下一步,台州市档案馆将继续深化提升推广“古村落数字记忆建设研究”应用成果,打造乡土文化系列。

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

分享到:
0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