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检索:  
当前位置:首页
 > 局馆政务  > 工作动态

天台档案:践行二十大 重走红军岭

发布时间:2022-11-29 10:26 信息来源: 市档案馆 作者: 鲍昕 浏览次数:

11月25日下午,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,天台县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到三州乡开展“重走红军岭·践行二十大”主题教育活动。

“大家看,前方的道路就是当年红军走过的道路……”活动中,参与者们追寻着先烈们的脚步行走在杂草丛中,体悟红色精神,接受党性洗礼,汲取奋进的力量。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后,活动组织者讲述了关于“红军岭”的故事,使得参与者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愈发强烈。

红军岭,是天台县三州乡域内红军涉足的所有道路、山岗的统称,全长约30公里。据史料记载和老人回忆,在抗日及解放战争时期,新四军浙东游击支队在革命老区原石岭乡、岭上乡(现合并为三州乡)一带开展游击战,为解放天台、三门等县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

分享到:
0